北京体育大学与陕西省平利县开展合作共建

北京体育大学与陕西省平利县老县镇中心小学日前举行了合作共建座谈会与爱心捐赠仪式,并签订合作共建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北体大资源优势,重点在奥运冠军励志讲座、大学生实习实践、中小学体育教师专项能力提升计划、大学生就业、打造体育特色学校、平利县中小学生赴京夏令营、红色1+1党支部共建等7个方面开展合作。


c404130da0aa4650bbe837f1c3ea758c.jpg

双方在老县镇中心小学前合影


37dffcd110274fb2aebea7b600b48e51.png

北京体育大学与陕西省平利县老县镇中心小学签订合作共建协议


陕西省政府教育总督学王恒斌说,北京体育大学与平利县共建,为平利县体育事业提供支持,特别是世界冠军的榜样示范,将极大鼓励平利县广大青少年更加热爱体育、热爱生活。平利县的青少年通过参与体育运动将进一步增强身体素质、培养团队意识、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校地合作共建也将产生良好的社会反响,让社会各界更加关心关注青少年身体健康和全面发展。

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启迪表示,学校党委一直致力于推进健康中国、体育强国建设,深入推进体教融合,关心关爱青少年的成长,学校从去年底就主动联系平利县政府探讨合作共建事宜。


097ce0c47c564e5e9e8e80a050a66533.png

实习实践基地授牌

3cdaf48b9c744e7e89d3d4871f403294.png

爱心捐赠仪式


座谈会后,在老县镇中心小学体育场举行了北京体育大学爱心捐赠仪式,老县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表演展示了武术操。北京体育大学青年教师、武术世界冠军刘晓蕾对表演进行了指导;北京体育大学青年教师、花样滑冰世界冠军张昊走进教室,为孩子们讲授冬奥知识。


43da10616d8e45bba921d5d5a4fd58d4.png

刘晓蕾指导孩子们武术操


3feb7c2025484f81ad609a02241ac3a8.png

张昊宣讲冬奥知识


66696220e06842858c0f6d880a556e5e.png

参观学习平利县中学“不忘初心”主题教育馆


老县镇中心小学校长吴锦鹏高兴地表示:“世界冠军给我们孩子上课,极大提高了孩子们参与体育锻炼的热情。期待北京体育大学的老师给我们学校体育老师进行培训,提高我校体育教师的专业水平,进一步推动学校体育教育的发展。”

老县镇中心小学的小朋友们也表达了自己兴奋激动的心情。三一班武术队的队员周润说道:“我们都开心极了,刘晓蕾老师不仅教我们一些武术标准动作,还给我们表演了刀术。我喜欢武术,将来我也要上北京体育大学,我相信我一定会和刘老师在北京体育大学的校园里再见。”五二班陈家浩说道:“张昊老师为国争光真的了不起!希望以后还能有更多的冠军叔叔来给我们上课,我们也要像他们一样努力运动、为国争光!”

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体质健康发展是学校党委落实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向社会传递正能量的时代使命与责任担当。未来学校将在校地合作协议框架下,尽快推进各项具体内容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