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国庆档即将来袭 北京体育大学带你看直播

“中国体育国庆档”赛事精彩纷呈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已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全国各地抓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取得显著成效。在全面复工复产、恢复正常生活秩序的当下,人民群众对于观看体育赛事的渴望愈发强烈。为满足广大体育爱好者节假日期间的观赛需求,丰富群众的假期生活,今年国庆节期间,国家体育总局重磅推出“中国体育国庆档”系列赛事,营造积极向上的复工复产复赛氛围,展示中国体育风采、传播中国体育正能量,助力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

由北体传媒牵头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体育将转播“中国体育国庆档”系列赛事中的178场赛事及2场开闭幕式。

同时,北体传媒负责2020年全国游泳冠军赛、2020全国U系列冰球锦标赛(U12组别)、全国跳水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达标赛3个项目的信号制作。其中全国游泳冠军赛和全国跳水锦标赛两项比赛堪称国内最顶尖的对决。

LOGO设计别具一格

2020中国体育国庆档系列赛事LOGO别具特色,也蕴含着丰富的意义。

LOGO整体呈倒三角形状。三角形是常见的视频播放符号,将视频播放的符号融入到LOGO的设计中,体现出此次中国体育国庆档系列赛事转播活动是一次全媒体转播,将不仅通过传统的电视进行转播,也将依靠5G进行网络平台转播。

整个三角形呈现出跳跃向上的态势,体现了运动员们奋力拼搏、勇争第一的竞技精神。


94b3f49abe1b4c0eb0855cac6e84bd64.jpg


9月26日全国游泳冠军赛正式开播

北京体育大学承接转播的2020中国体育国庆档系列赛事活动中,2020全国游泳冠军赛将率先开赛,于9月26在山东青岛拉开帷幕。

为了此次赛事能够成功转播,北京体育大学早在9月14日就开始着手准备,团队已多次进行多项网络测试和信号测试并设置了包含水下摄影和轨道“电兔子”在内的12个机位点。

在为期6天的游泳比赛中,北京体育大学转播团队将承担此次游泳赛事的公共信号的发送、接收以及对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体育官方合作方的信号分发。在网络直播方面,北京体育大学团队自制赛事后方演播室,做好演播室应急保障和网络推流保障,同时为中国教育电视台录播赛事节目第一时间提供符合电视台播出要求的录播文件。


add7632bc7c5469aa5accd9b0c0b1ce3.jpg

a52f34fb4bef46d4ba338c344f47a537.jpg

北体传媒信号制作团队正在进行信号测试


下载北体传媒APP 一键观看赛事

此次3个项目信号制作由北体传媒负责,根据筹备周期、欣赏性高和导摄解说团队工作实际等原则,在共计102场次中遴选出91场次制作赛事信号,全部在北体传媒APP播出,并同步进行全网分发。

此外,北体传媒APP还将转播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体育制作的信号,共计87场。

只需下载安装“北体传媒”APP,安装成功并登录后,打开APP首页,即可预约并观看游泳赛事直播。


6c13edd4612848f7a5690876c1b09d23.jpg


全新赛制,体能与技术的双重竞技

与往年不同的是,本次冠军赛先进行为期两天的体能竞赛,只有体能竞赛和游泳竞赛成绩双优的运动员才能进入最终的决赛。

9月22、23日选手们已经经历为期两天的体能竞赛。体能竞赛共设置五个项目,包括垂直纵跳(摆臂CMJ)高度测试、30米冲刺跑计时测试、引体向上最大次数测试、躯干核心力量测试(4个方位)和3000米计时跑测试,这种特殊的赛制或许将对比赛的最终结果产生关键性影响。


新老名将,泳池争锋

2020全国游泳冠军赛将于9月26日晚七点半正式开始,对标东京奥运,晚上进行预赛,次日上午进行决赛。

本次比赛看点满满。不仅能看到我校优秀学生徐嘉余和汪顺等早已在世界赛场上乘风破浪多年的名将的身姿,也能看到李冰洁这样的“00后”新生代的身影。

前浪后浪相聚赛场,这场水中交锋究竟谁能拔得头筹,谁又能突破自我实现超越,请关注北京体育大学,与我们一同聚焦2020全国游泳冠军赛。


358ffb73105a4854b20c25e2f9ff2c54.jpg

75c682cbf91f4dfb8de49a99c27f47b7.jpg

运动员们正在进行场地适应性训练


2bc2a753982248f3b60cfbb8c52cf54c.jpg

2020年全国游泳冠军赛赛程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