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体研究生冠军班辛鑫马拉松游泳十公里获第八

在8月4日早上5:30开始的马拉松游泳女子10公里公开水域决赛中,我校2020级研究生冠军班学生辛鑫出战,比赛中一度冲到第三的位置,经过近两小时的比赛,最终以2小时0分10秒1的成绩获得第八名!


088cebec01ba404b8fe4e9d30e665cac.jpg


马拉松游泳是一项在公开水域进行并且距离超过10公里的游泳比赛,这是对参赛者体力和意志力的双重考验,比赛途中需要进行多次补给。辛鑫在早上的比赛中采取前半程跟游、后半程冲刺的策略,在8.1公里计时点,辛鑫冲入第三位。冲刺阶段辛鑫被裁判员出示了一张黄牌,这可能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其最终成绩。


0d924d1087c94c7a8682b4a8be4ef331.jpg


辛鑫在里约奥运会获女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第四名,这是中国女子选手在该奥运会项目上的最佳战绩。辛鑫在采访时曾透露,自己的特点就是“能吃苦”,辛鑫每天的训练量达到15公里,辛鑫“铁姑娘”的称号也道出了其成绩背后,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今年3月,辛鑫还与男选手同场竞技,以找到与国外高水平运动员对抗的感觉。

2小时0分10秒1的成绩,辛鑫与第一仅有不到40秒之差,拼尽全力,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