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榜样”优秀群体走进北京体育大学

6月11日下午,北京榜样优秀群体“走进百所高校、走近百万大学生”报告会在北京体育大学师统讲堂举办。北京市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宣教处二级调研员宁彤彤,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启迪,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聆听了报告。


9b5eabc577b148d88d6068fefeec20bd.jpg


活动前,学校领导与市委宣传部领导、报告团成员会见,并赠送校徽。


cf62617a1f2c4902ad1cf2291a713e02.jpg


报告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现场观众集体观看了“北京榜样”优秀群体介绍短片。


a6c112cb5a4b4c36ae454c2975eb4987.jpg


周启迪在致辞中向报告团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广大师生向“时代楷模”北京榜样优秀群体学习热爱祖国、奉献首都的家国情怀,服务人民、拼搏为美的奋斗精神,积善成德、诚信友爱的道德追求,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的优秀品质,不断增强责任担当和使命意识,切实转化为埋头苦干、奋力拼搏的自觉行动,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1197d505e682458d8ae64ccfc4ef1bfe.jpg


随后,七位报告团成员分享了他们的先进事迹,用生动的事例、真挚的情感,给师生作了一场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报告会。


“2018北京榜样”、原中国登山协会工作人员

夏伯渝:珠峰“斗士”


0072fe2077cf45ed93f65ea108881227.jpg


“2018北京榜样”夏伯渝,在第一次攀登珠穆朗玛峰时,不顾自己被冻伤,义无反顾为队友让出唯一的睡袋,挽救了队友的生命,自己却因此失去了双腿。但他仍对登顶珠峰满怀信心,凭借顽强的意志力,年过花甲、没有双腿的他,五次攀爬珠峰,终于在69岁时成功登上世界之巅。


“2017北京榜样”、平谷区七彩阳光康复中心创办人

王晓悦:爱  无碍


d528eec4c4114e829f2b892084774485.jpg


2017北京榜样王晓悦是平谷区七彩阳光儿童康复中心创办人。她拿出了家中所有积蓄创办康复中心,把全部精力都放在了这些自闭症儿童身上。用爱让那些遭受不幸的残障家庭重新看到希望,拉近孩子们与世界的距离,用温暖点亮孩子们的天空。她也用自己微薄之力和柔弱的臂膀为社会承担一份义务、肩负起一份责任!


“2019北京榜样”、“红墙守门人”西城分局战训队党支部副书记

张卫东:剑胆琴心铸警魂


7ab3f3b4874248f49c727f2f0198a5dc.jpg


2019北京榜样张卫东是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厂桥派出所二级高级警长。从警32年,面对危险他总是第一个冲在前面。政委工作十年里,他接待群众来访近两千人次,总结出“八个一”工作法,做到了“零失误”“零差错”“零投诉”。他说只要把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就没有化解不了的矛盾,解决不了的难题!


“2020北京榜样”、北京心之源艺术康复服务中心创始人

李辉:轮椅上的鸿雁


d2d97630a8cb46b69c1998064895907b.jpg


2020北京榜样李辉是北京市朝阳区心之源艺术康复服务中心负责人。他曾经是一名舞者,一场车祸使他无法站立。面对生活的变故,李辉没有意志消沉,在韵律的感召下,李辉成为了全国轮椅族专业健身舞的开创者,他编排的轮椅舞《小苹果》在伤残友群体中广泛传播。疫情期间,他自创舞蹈的视频通过网络让外国友人也感受到了中国人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并收获了点赞与好评。


“2019北京榜样”、北京绿舟应急救援促进中心联合发起人、秘书长

董萍:用爱托起生命绿舟


379c084fc3b14649a3251533eaaa6867.jpg


2019北京榜样董萍是绿舟救援队联合发起人。无论是台风还是地震,许多国内外急难险重的任务中都有她的身影。作为志愿者,她参与过国内外许多重大灾害的救援工作。董萍认为救援不仅仅是救人生命,还能救心,只有做了,受困的人才能看到希望,才能给孩子树立榜样,那这个社会的未来才是美好的。她说:“我愿把光和热散发到世界的每个角落,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2019北京榜样”、国庆70周年阅兵女民兵方队代表、中华女子学院大三学生

蒋瑶:我和我的祖国


2daedee6f844449bbbd33d5d8546d055.jpg


“2019北京榜样”蒋瑶叙述了自己参加国庆70周年阅兵女民兵方队阅兵训练的故事。她们坚守为国受阅信念,艰苦训练、团结拼搏,圆满完成了国庆70周年阅兵任务,走出了新时代的民兵风采,走出了强国强军的气概。“只要祖国需要,我们可以战胜一切困难。”“90后”“00后”的青年一代团结一致,能汇聚成攻坚克难、为国奉献的强大力量。


“2019北京榜样”、原残奥会冠军

刘玉坤:志愿服务助冬奥


b4a8a97d872e49758cb7c1de0d43afa0.jpg


“2019北京榜样”、曾6次破残奥世界纪录的刘玉坤,退休后在2008年担任奥运会火炬手时感受到志愿者的专业服务,随后成长为北京首批五星级志愿者。为迎接2022年冬奥会,她加入冬奥会宣讲团,组建起旱地冰壶志愿者团队进行推广体验,还创建了“刘玉坤志愿服务队”备战冬奥。


ac41a6df72044353b660e4d5337a02bc.jpg


几位“北京榜样”共同讲授的这堂思政大课,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时代奋斗精神、伟大抗疫精神,对于学校师生员工学习榜样精神、凝聚磅礴力量,全面推进“三个转型”综合改革,积极推进“双一流”建设,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体育大学和国家高水平竞技体育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报告会结束后,学生代表向宣讲团成员献上鲜花,表达了师生对北京榜样的敬意和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