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张瑛秋、李翰君分别荣获2020年度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青年教学名师奖

近日,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2020年度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名单的通知》(京教函〔2020〕625号),我校教师张瑛秋荣获第十六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李翰君荣获第四届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


获奖教师简介

张瑛秋:

荣获第十六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竞技体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讲的课程《乒乓球专项教学、训练实践与理论》于2019年被评为北京市高校优质本科课程。主讲的《乒乓球入门与提高》在“学堂在线”和“大学生慕课”等网站颇受欢迎。此外,创新开设了《乒乓球专项教学、训练实践与理论》双语教学课程以及《乒乓球裁判员临场执裁规范》虚拟仿真课程,同时也是高等教育体育学精品教材参编人。在乒乓球教学、金课建设、裁判员培养方面取得了重大业绩。主持有各级别课题多项,现为国际乒联精英裁判长、国际乒联蓝牌裁判员考官、中国乒乓球协会教练员培训讲师、中国残疾人乒乓球队科研负责人、中国乒乓球男队科研团队主要成员。


李翰君:

荣获第四届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

运动人体科学学院副教授。主讲《运动生物力学》《高等数学》《运动技能学习与控制》等多门课程。在教学上潜心钻研,采用“兴趣启发式教学法”授课,为数学课、生物力学课插上了趣味的翅膀,深受学生欢迎;将前沿体育科研成果转化为本科教学内容,其中“三级跳的最佳三跳比例”在第五届(2019)北京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中获得特等奖,在第五届(2019)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中获得一等奖。主讲课程《运动技能学习与控制》获评2019年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材课件”。


北京体育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校教师将以这两位优秀教师为榜样,坚持以德修身,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不断倡导好风尚、传播正能量;坚持深钻业务,主动探寻教育教学规律和教改新路子;坚定地走好教书育人之路,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引导学生把握好人生方向、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不断书写无愧社会、无愧职业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