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体育大学学报》入选“2018期刊数字影响力100强”




http://www.bsu.edu.cn/images/content/2018-09/20180917164452065897.jpg
 

9月15日,2018中国(武汉)期刊交易博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进行,在主论坛“第六届亚太数字期刊大会暨2018中国期刊媒体国际创新发展论坛”上,由中国期刊协会、中国(武汉)期刊交易博览会组委会主办的“2018期刊数字影响力100强”遴选结果揭晓,并举行了隆重的发布暨颁奖仪式,《北京体育大学学报》入选“2018期刊数字影响力100强”(学术类)榜单,是体育类唯一入选的学术期刊。

中国期刊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余昌祥发布遴选结果,并与中国期刊协会会长吴尚之、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司长李军、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张良成、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胡伟共同为100强期刊代表颁发证书。
本次遴选活动对象为经国家出版行政管理部门批准、拥有国内统一连续正式公开出版物号的期刊(全国期刊总数10130种,其中被新闻出版署认定的学术期刊6449种),数据来源为中国知网、中邮阅读网、龙源网、博看网、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数据库、中国国际图书贸易集团公司、超星以及微博微信等第三方平台,并由知微数据提供数据挖掘支持;数据选取时段为2017年6月1日至2018年5月31日;综合考量各期刊在各类数字终端及数字形态领域的影响力。经过初选、复选及专家评审,得出终选名单大众类期刊和学术类期刊各100种。
《北京体育大学学报》作为一本体育类权威性学术期刊,以北京体育大学为研究基地,实行国内外开放的科研学术平台,一直秉承“引领体育科学研究发展方向,准确把握新时期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机遇”的办刊宗旨,认真选题、积极捕捉研究热点,从论文的细节上严格把关,不仅专注传播优秀体育科技创新研究成果,多年来更是在期刊数字化转型的道路上积极探索,利用新兴传播技术,将期刊内容和各种媒介资源进行有效整合,不断推动新媒体与传统媒体深度融合,有效地提升了期刊内容的传播速度和广度,综合提高了期刊的数字影响力。
   
来源/ 学术期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