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党委宣传部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负责组织、管理全校政治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工作以及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结合学校定位与办学特色,积极开展校园文化建设。在负责对内、对外新闻宣传和媒体公关工作的同时,组织或参与举办全校性大型活动。工作共分七个方面办公()、新闻中心、网络宣传与管理、理论宣教、校报编辑部、校史馆、领导交办工作等,其主要职能如下
一、拟定学校宣传思想工作计划,组织实施学校精神文明和思想政治工作计划和师生员工的政治理论学习,有计划地开展形势政策教育、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和党的基本路线教育。拟定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负责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的准备和后续工作。
二、负责学校日常对内宣传。具体包括北体校报、北体广播台、北体新闻网(待建设)、北体电视台(视频、网络传播)等媒体的新闻和专题的采访、编辑、出版、制作、播发等工作。
三、负责学校日常对外宣传,实施网络新闻宣传工作和校内外网站建设、舆情监控。以及校史馆的管理运行与建设维护。
四、做好学校标识及其相关宣传品的规范使用及审批、校内报刊审批工作,落实学校有关规定和要求。
五、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